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新造体鬼改-阿難 製作心得_D

阿難_029
3D上色

色彩底定後 接著就是材質與3D上色
跟之前模擬上色時沒太大出入
但忘了加入斑點 不過看起來也不會太差 所以我也懶得加了
距離比賽截止只剩3天 原本該修的AO.貼圖接縫那些 我都給予跳過

阿難_030
3S材質

這次製作有兩項日後需要加強的方向
一個是燈光 一個是3S材質
肉體雖然已經給予3S材質 但亮面部分還是不像皮膚的質感
沒上貼圖時 3S效果有出來 但上貼圖後就不明顯了
有可能是燈光 也或許是肉體顏色偏淺 讓3S效果無法發揮
時間不多 就先這樣吧 肩上的刺青的字體太電腦了 需要再另尋字體
另外也稍微做了綁定 但這造型一開始沒規劃好 使得不好處理
所以只稍微轉動了頭與指頭上下功夫 但效果可見一般
此時距能比賽只剩一天

阿難_031
手忙腳亂的Beauty Shot

比賽最後一天 原本的計畫是好好利用一整天 晚上12點前交件就好
但無意間看到臉書官網有人說是中午12點比賽結束 怎麼會有人比賽到中午的啊
進去比賽官網 時間只寫了4月16日12.00
沒寫 AM或 PM  合理推斷若是晚間的話會寫23.59分才對
靠夭咧 距離中午12.00只剩3小時 我連背景都沒作
只好隨便作了 有交總比遲交好
直接拿機器人實驗基地的現有圖片
取局部打矇 再加上煙霧 連煙霧的切線都忘了修
要功虧一簣了 怎麼會搞成這樣~

後來可能有人反應吧  比賽官網的時間改了
改為至4月16日23:59  鬆了一口氣
可以慢慢研究了 感謝老天爺~~

比賽規定需要繳交 文字說明.參考資料.製作過程.使用貼圖.正反面展示.完整圖與模型檔

阿難_032Text Image文字展示
文字說明

阿難_033Concept Image
參考資料

阿難_034Construction Shot
製作過程

阿難_035Texture Sheets
使用貼圖

阿難_036Presentation Shot
正反面展示

阿難_037Beauty Shot
完整圖

完整圖是可以用2D修飾的 所以背景大部分都是在PS修飾
文字也是合成的 累了交件吧~











































經過一個月的等待  入圍名單公布了
原本想就算再不喜歡非人型的角色
但最起碼會有個入圍吧  但一看到名單真是傻眼
奇怪 怎麼阿難沒有出現 網路壞掉了嗎
反而有少數明顯是初學者或有規格不符的作品入圍了 太不可思議啦~

不會這麼黑吧 要作假也做得太難看了
就算是外行人也看的出來作品程度明顯有個落差  我也不說是那些作品 因為這是主辦單位的問題
若一定要給特定人士入圍 那起碼相較下比該作品程度好一點的也給入圍 這樣不是比較不會有爭議嗎
入圍又沒有獎勵  得獎你要給誰見仁見智 怎麼會作的這麼難看

隔天立馬向在樂x任職的朋友打聽是怎麼回事
得到的消息是
[阿難在公司內部主管初選有上 是後來外面的人評審後才沒有]
我本身是認為只是安撫員工的說法 而且得知不少是該公司員工的作品

接著又聯絡另一位已經離職的前樂x人員
被念說
[這擺明就是給內部員工與樂x課程的學員鼓舞獎勵用的
我怎會傻傻參加這比賽]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但也只能聽聽而已 沒有甚麼證據 因為也是有不是樂x的參賽者入選
不死心下 連絡上同樣水準也不錯但沒入圍的參賽者  團結就是力量
我與他兩人都在臉書官網傳訊息詢問

我留的是

你好
我有參加貴單位的3D組的比賽
[3D][joman][阿難]
是我的作品
想請問我的作品是不是哪裡有不符合規定  真的很想知道原因
謝謝麻煩了

但我與另一位參賽者均無得到回應 之後在臉書版面上直接留言也是一樣音訊全無

於是另一位參賽者 直接打電話去該公司詢問
天殺的 盡然就入圍了

靠邀 這甚麼鬼
這不會是傳說中的離間計吧
本來電話若還無回應 我和該參賽者就要直接殺去公司詢問
這下我被孤立了一樣  頓時讓我滴了兩滴尿
算了  這比賽有問題 沒必要去爭論些甚麼
但後來又不甘心 想說我也打電話去問問 看他是不是有吵的就有糖吃
你若告訴我阿難不符合東方奇幻我也就認栽了
結果 我打電話去問
[你們比賽有沒有甚麼評分標準   因為結果我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
對方說會幫我查查看

結果不到十分鐘 我的臉書就得到通知

[剛剛查閱入選名單,確認有您的入選資料,已更新上官網,造成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阿難_038
通訊內容

於是阿難就入圍了
結果有完成比賽的都有入圍了呢 真是佛心來的比賽


恩 結論是我也不用指望有沒有得獎了 這入圍就只是要讓你閉嘴而已 一開始就這樣不就好了嗎
之後參加比賽還是慎選的好
好在作品還是自己的沒吃虧到 本來也就不是為了參加比賽才作的
不過對樂x蠻失望的  原本在心目中是唯一幾個認為不錯的遊戲公司
唉~這真是可笑的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