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新造体鬼改-阿難 製作心得_B

經過了大約十年
ZB有點會用並有點實作經驗
想要完成寺犀的想法一直都在
但也不是抱著要做甚麼大作的心態
只想交差了事 必盡這構想太久了 沒有當初的悸動
繼續製作只是了結自己的疙瘩吧

趁空檔把寺犀拿出來
重新找了些參考資料
設定也不畫了直接進3D邊做邊改 趁還有熱度一鼓作氣給他完成

阿難_010
新參考資料

以現在的眼光看覺得頭上的角很多餘
把腳改成手 增加詭異的感覺
四層的輪子該為兩層
尾部結構也太少需要加強
但還沒想到細節 先給它阿斯拉的推進器來用

阿難_011
新版寺犀

這樣改一改原有的印度味都跑掉了
變得現代感較重
但我也不堅持了 就給他繼續吧

直到ZB大神阿男告訴我樂陞舉辦的金朱雀創作比賽
想說可以做自己的作品又能比賽一舉兩得
但主題是東方奇幻
而目前寺犀被我改的較偏西方科幻
但我也不打算改目前的造型 直接從顏色方面著手

比賽規則需要貼出製作過程並取名字
寺犀這名字有點跑味了 該來個新的名字
內人跟我開玩笑叫[王小明]
我那時覺得挺酷的 不過要寫成[亡曉冥]比較貼切
但最後還是打算正經點
用了[阿難]這名字
沒有為什麼 就只是拿佛家的名字來硬取的
兜了半天還是回到跟佛有關的名字~

接著就照著比賽的流程進行

阿難_012
五個眼睛面數太集中 導致不容易雕刻 應該到ZB才將眼窩刻出來

阿難_013
牙齒太細了 但我懶得改~

阿難_014
指甲還是不太會刻

阿難_015
改成一老一少

阿難_016

肉體完成差不多後
該是了結引擎的部分了
不太會用ZB處理硬物 所以以MAX來處理

本身沒甚麼機器的概念
最喜歡的卡通是[魔神英雄傳] 相較比較簡單的機器人
所以看到甚麼就加加看

阿難_017
 跑步機參考

去健身房看到跑步機也試試 不過還是不合

阿難_018
大砲參考

把引擎改成大砲 但頭重腳輕了點

阿難_019
集氣構造

經過多次修改大體還是以推進器為主
最後找到個複雜的機械結構作為推進器集氣的構造

大致是到位了  但欠缺東方的結構
畢竟主題是東方 也只好配合

阿難_020
SD剛彈參考

機械又有東方味 第一個就想到小時候收集的SD剛彈
經過修飾的確較有東方味了

阿難_021
 阿難模型

最後3D魔人加欣建議加入擋板的構造
避免底部太輕 看起來比較平衡
阿難的模型部分就這樣啦

阿難_021GIA

阿難_021GIB

模型完成迫不及待 跑GI看看效果
還算滿意 但貼在金朱雀那好像都沒啥反應
可能還是人形角色比較吃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