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FTV蛇年ID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去年壬辰年做的ID有點不倫不類
要抽象不抽象 要寫實又不寫實
搞得自己難掌握又不滿意
今年是蛇年
最一開始想到就是貪食蛇
但想不到甚麼有趣的點
而且不用想也明白上面的不會喜歡蛇
保險起見 這次決定走可愛風
也好險沒做貪食蛇 因為做這的人還真不少~

EGG snakeA
EGG snakeA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EGG snakeB
EGG snakeB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由於之前才做過跳騎馬舞的民視娃娃
不拿來用一下有點太浪費了
所以才想了一的穿著恐龍裝的民視娃娃
帶出蛇蛋 有傳承的意味
跨年沒用到的復活蛋 我拿來農曆年用
誕生的小蛇 吸引金銀財寶
現在我想大家最想看到的就是錢吧
恩 這腳本安全討喜又不難做
提案吧

恩 上面回應: 我們不要出現蛇 老總很討厭蛇
想一個有過年元素 但不要有蛇的腳本 比較安全

好吧 又被打槍了 不痛不癢 反正我快變行屍走肉了

上面說:千萬不要腳本沒採用 之後就不去想
我很怕你們有這種想法

挖賽 你怎麼知道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果然有神通
跨年ID就說我的腳本放在哪一年都可以用
要跟2012有關才行 騎馬舞就是個話題
然後現在又要想一個放在哪一年都可以用的....我能說啥
好啦 廢話不多說 我再去想一個就是了 免得到時只剩下垃圾時間讓我上場


impressiomistic1
Impressiomistic1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impressiomistic2
Impressiomistic2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impressiomistic3
Impressiomistic3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反正是沒有劇情的腳本
那我先從音樂開始好了 這樣節省找音樂的時間
而為了保險起見我直接用民視標準片頭音樂
這樣夠安全了吧
運鏡我是直接拿網路上找的SAMPLE
改成配合音樂的節奏 有點勉強就是了~
再把元素改成過年的 這樣應該很OK吧

上面:OK 沒甚麼問題 把畫面的元素配合吉祥話來呈現就好

這我倒沒甚麼意見 文案的部分本來就是上面決定
這樣我也好想要用些甚麼元素 那我就開始製作啦~

COLOR_TEMPa
COLOR_TEMPa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先做一個cut 確定整體質感 之後就好做了
背景太複雜 另外全都暖色調不行 字也太大了

COLOR_TEMPb
COLOR_TEMPb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大體ok 再做點小修正就好


版權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所有

完成囉
動態.運鏡上沒甚麼特別的地方 中規中矩
本來想做抽象一點 怎麼越做越具象
但還算ok 上面也覺得滿意
給經理看吧

經理:
這甚麼東西 這文案怎麼那麼俗氣
現在人民過得甚麼日子
還招財進寶 還牡丹富貴咧
我們的東西要有新聞性
你做這個跟我們民視有甚麼關係
你這就像是拿路邊的賀卡湊一湊
只是會動而已啊 沒有靈魂..........

然後唸了大概10分鐘吧
我有個很大的體會 難道我練成了天皇不滅體!!
這樣砲轟我的作品 我怎麼沒甚麼感覺~
講的也不是沒有道理 我也真的是沒有靈魂ㄝ~它到哪去了~
但以往不是都這樣子嗎 主要訴求不就是過年的氛圍?
你要來個不一樣的也早點說嘛
這樣我就會提議文案寫成
民視新聞 祝大家人人都有18%
這應該很有新聞性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