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Halo 3超級戰士幕後製作秘辛??

autodesk證書

今天翹班去聽製作Halo3的製作工作室-Bungie裡負責人物造型的設計師
分享角色設定自動化流程講座
3個小時的時間主要是講MetaRigging Toolkit這套Bungie開發的工具
因為是以Maya為基礎的工具
所以身為max user的我沒啥共鳴點
看下來只覺得好像再用MAYA來自己架一個cs的控制系統
但是又有很大的彈性加些新的指令
其中看到範例是
一個戰士換不同種類的槍枝
只要下個指令就直接換過來了
手的位置會自己隨著槍枝大小做改變
還真方便
這點對流量大的工作流程會很有幫助
不過跟現在的我好像沒啥關係~
還有講師有提到他們公司有技術美術這個部門
專門協助美術作一些增加效能的工具和與程式溝通
如果台灣有這部門那還真是太好了
依之前待公司的經驗
程式都不大會花時間在作揖些小工具這方面
有這部門的話可說是美術的福利
不過台灣是不可能會有這部門的~~

這講座本來是要3000元的費用才能聽到的
還好有男哥透過內線交易 不用錢就可以去聽了
不過我想就算是有在使用這個工具的人繳那3000元去聽
應該也會很幹吧 看下來只是在介紹這工具有多方便而已
至於要怎麼達到範例的功能 說明得並不詳細
這讓我想到以前有機會去顧台北西瓜秀分會所辦的講座會場
這講座我寄的要花上萬元才能聽到
顧會場的我有幸可以在那不花錢的聽到其中一場
雖然也是國外講師來講 我記得是dpi這家公司 製作[小蟻雄兵]的
可是內容也是不深入
還在教你建一隻海豚 然後套路徑移動而已~~
所以以後免錢的可以去聽聽 頂多浪費時間
要錢的還是打聽打聽的好~~


最後今天講座完 我獲得Autodesk完成訓練證書ㄝ
阿..............這到底能幹嘛.......這也算一個訓練嗎~
大概是我有耐心聽完這3小時課程所獲得得耐心證書吧~~~~

1 則留言:

Free ZERO+ 提到...

前份工作也有跟公司申請去聽場要錢的motonbuilder講座,就我跟另一個新人去聽,結果聽完只有學到一個不會用到的快速鍵,後來才發現那講師沒事還會來請教我們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