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民視晨間新聞系列-新聞看8點_色彩篇

色彩方面一開始沒想太多
只想上白色背景 呈現非現實空間的感覺
物件再搭配SNG車的顏色作搭配處理 避免雜亂的感覺
最後打個最安全的全區照明 就可以收工了
但物件的配色需要花不少時間 且做出的效果不盡理想
上頭的建議是給個背景色
但心想白色背景就夠難搭配顏色了
加上有色彩的背景會更難搭

preview_110802B

最後參考HP廣告影片
它每個片段都是不同的色系
都是單一色系 紅色是整個畫面紅色 藍色是整個畫面紅色
再以深淺濃淡做出層次來 很大膽卻相當有質感
所以我也來著手試試看
我將我的個片段給不同色系
只有SNG車保留原色
清晨公園跟大自然有關我給它綠色系

CUT01_B

財經跟金錢有關我給它黃色系

CUT02_B

都會的迅捷我給它冷色的藍色系

CUT03_A

但我的功力沒有這麼深厚
做出來的層次不是很足夠
只好來點旁門左道 給物件加些其他的顏色來增加層次
但經驗來看 不能加離主色系的色相太遠的顏色
綠色的主色系加黃色
紅色的主色系加紫色

最後我有點失控了 有些物件色相加得太遠
比如 CUT01 的風向雞 加到橘色系去了 很不搭嘎
如果風向雞的顏色在做點區分會比較好

但 我懶得改啦~~~

1 則留言:

Even Wu 提到...

自己的作品做久了會有視覺疲勞
我覺得配色還不錯

在cu1的風向雞,
其實有帶視覺重點的效果 -> 接 SNG 車
如果說風向雞給了更和諧的顏色
或是風向雞更多配色
那就沒辦法帶視覺... 畫面反而就平淡了

總之是很棒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