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天子六洪武大帝

天子六洪武大帝告一段落
看到很多篇相關文章 我也來寫一下自己的心得

s3022268

不少人認為原本朱元璋與宋帝昺的決鬥
到最後變成朱隸要求宋帝昺給自己苦練十幾廿年後再戰很爛
但我覺得ok的啦
畢竟剩下篇幅不夠
而朱元璋都已到達明神武典後最階段 還被宋帝昺扒假的
就算加上張三丰和張松溪 我看也很難贏~
難道要朱隸像孫悟飯一樣 莫名其妙的變成最強~
純力量的打鬥實在沒啥意思

話說原本以為徐達與术赤的對決不會分出勝負
反會加入與宋帝昺的決鬥
明王朱元璋+太極張三丰+[真武]徐達+[黃禍]术赤 才有本錢與宋帝昺對決
但偏偏上演了一場令人快速翻書的決鬥
[黃禍]的絕對攻擊力與[真武]的絕對防禦力 像是超能力決鬥
[黃禍]最後還像火影的君麻吕一樣爆骨出來攻擊
跟赤老溫剛領悟[黃禍]初階的氣勢完全不能比
虧我覺得把蒙古人引起世界知名的[黃禍]與[黑死病]加入武俠中是個不錯的創意
結果[黃禍]最後是這樣真的是浪費

gf155_cover

另外不少人覺得[黑死篇]與[女帝篇]在後期算不錯的
但我覺得[女帝篇]挺無聊
重頭到尾都沒覺的[神遊物外大法]這人海戰術有啥厲害
花了過多篇幅去描述韓琳兒 浪費了不少僅存期數
但[黑死篇]真的不錯
成功的朔造了拖雷這二世祖角色
初期拖雷是個剛愎自用 自我感覺良好 自以為是十三翼中數一數二的人物
到中期對於十三翼的衰敗無能為力 才發現自己才是最沒用的
到最後找到了[黑死] 橫掃武當派與朱元璋一黨 為十三翼報仇
讓我覺得拖雷是天子六中最成功的角色
不禁想到天子四的楊玄感

雖然天子六到後期草草結束
張三丰沒進入老邁的型態 張善長與胡淮庸也沒交代清楚
畫風也是越到後期 人物變型越大
但扣除天子一的話
我覺得是僅次於天子四的作品
致於接下來的天子七 三國驕皇 總覺得有濫作的預感~

1 則留言:

Free ZERO+ 提到...

你真的很愛天子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