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獵命師-毛冉 製作過程001_設定

看到哇哈哈作的作品 與 看到討論網稱ZB是不可或缺的輔助軟體
讓我燃起了要做之細模的慾望
剛好最近有空 想趁此時讓自己進步一點
本來要自己想一隻怪物來製作 但沒甚麼好想法
且怕自己一拖就又無消無息
所以又拿出了N年沒有製作完畢的 [寺犀] 拿出來鞭屍

進入ZB試畫的結果~~失敗~~ 可能是本來模型就細節太多而不知從何著手吧
所以還是乖乖的先做人型的模來當自己的第一步吧

要光作一隻有造型但沒有故事背景的角色 似乎就是少了點甚麼
且中規中矩的作隻正常的人型非我所願
心中就想到之前看獵命師蠻有感覺的角色 [毛冉]
人型歸人型 但他缺了一隻手的特徵 就是讓他不一樣
一心想快點進入ZB雕模的我
決定把之前畫過的 [毛冉] 拿出來改一改以盡快模型製作

毛冉

之前畫的 有登在獵命師小說裡喔 好像是12集吧(有畫就有登)

毛冉_001

最近在看熱血第一神拳 想說讓他看起來有布萊恩.霍克那種機車的笑容
然後讓他刺青佈滿半身以增添特色

毛冉_002

加了暗面與色塊 本來想說這樣就好 快點進入ZB吧 但又想說自己還蠻少2D作品的 趁這機會畫一下也不錯

毛冉_003

沒有想太多 就想說用常看到的筆觸推疊法 疊出立體感來 結果越畫越寥落去

毛冉_004

改了膚色 本來想說他常吃人肉 讓他膚色暗沉點 但看起來就弱掉 所以還是給他鮮豔一點的紅色

毛冉_005

加了點亮面和一些有的沒的 每次都想說這樣就好 製作模型才是我得目標 但卻又繼續修 幹! 花我不少時間 卻覺得不是很滿意 但又不知道怎麼改

毛冉_006

最後加上背景和再加些細節給他完整度高一點 結果出現的是自己不喜歡的畫風~ 看起來俗俗的
下次還是要想個有魄力一點的姿勢 上色風格還是先想想的好 還有線條要在加強點
不管了 我要進入ZB了 不然到時又要忙又晾在那邊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