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在銷售榜上看過此書很多次
人生整理術 似乎有點意思
但跟我想的有所出入
它真的就是教你如何整理的書籍
光看第一章 除了[丟掉].[一口氣整理]外
其他都是鬼擋牆的句子 讓人不耐煩

書中提到要按照[物品]整理 不是按照[區域]
順序為 衣物--書籍--文件--小東西--紀念品

沒想到過年前才丟掉一些衣物
現在又讓我丟掉一大包
其中最捨不得的是這雙鞋子
底都破了我一直沒丟掉
但也到了說881的時候 有緣再相會

小白

書籍部分就沒啥丟了
雖然很多還看與看到一半的
或不知所謂的書甚至高中的化學課本
就是不想丟 覺得這是個過程
回頭看之前選的書
有時候會覺得我怎麼看這蠢書
有時候覺得我哪時這麼有深度
算是跟自己的對話
之前李鴻喜教授說讀到3000本書 你才能融會貫通
對任何事情都很有幫助
我的速度 一個月勉強算5本 一年60本 50年才3000本~
幹 真是怪物 還是看漫畫比較快

目前我只整理到書籍部分
文件部分還未著手
書中提到人們就是手邊隨時都有資料 反而阻礙執行
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
比如會把不錯的網站加道我的最愛
覺得之後會用到 但通常就再也沒打開這網站了
之前去日本也留下一推DM 覺得之後會有用
但通常道你真的要用時 都還是會自己再去找新的資料
看來是該決別的時候了

書中提到較深刻的句子
你所擁有的東西 正是你的選擇史
不知道自己需要的 才會增加不需要的東西
我會記住低~
這本書雖然沒有顛覆甚麼看法
但它確實有讓我著手整理
神奇~

沒有留言: